uponatimetgg博客

什么是真正的快樂教育

在全社會推廣快樂教育的進程中,總能聽到質疑的聲音,什么“快樂教育是一個騙局”,“給孩子快樂童年,等於給孩子悲催的成年”,等等,不僅暴露了家長的教育焦慮,而且是對快樂教育的誤讀。那么,什么是真正的快樂教育?

人的聰明程度不是由神經元的數量決定的,而是由神經元網路的鏈接方式決定的。快樂的情緒讓神經元之間的連接更平滑、更少阻力,對事物的反應就更快。

教育孩子,我的體會是用孩子感興趣的東西教育,而不是用家長感興趣的東西教育,這樣才會事半功倍。”

對於快樂教育,嘉琳用熱情洋溢的語氣說:“我之所以熱愛學習,是因為媽媽讓我覺得我每天都在進步。我渴望學習,渴望自己越來越好,是發自內心的,不是別人強加給我的。我想,也許這就是我和國內很多孩子的不同之處,也是我的幸運之處。”

所以,快樂教育不等於不學習,更不等於放縱,而是根據孩子的身心特點,施予適合的教育,教育內容不能局限於書本知識,而應涵蓋生活的方方面面。只有這樣,才能培養孩子的綜合素質,讓孩子成長為自覺用功的“學生”,而不是厭學焦慮的“考生”。

嘉德麗黃大仙幼兒園自創辦至今一直口碑良好,學校會定期的舉辦開放日,讓家長到園內和學生們一起做親子活動,增強親子關係,讓家長瞭解該園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方式,在生活中更好的配合。還有與黃大仙區內的小學舉辦聯誼活動,讓學生們提前感受小學生活。探訪長者中心讓學生能夠學會尊敬長輩,培養良好的品德。當然,還有各種類型的表演和比賽,鍛煉學生的表演能力,檢查學生的學習效果。

相關文章:

老師教育出什么樣的學生才算合格

合格的學生應該是什么樣的呢

How to cultivate children's good thinking quality

How to educate children

怎么培養孩子的教育更好